新闻动态

应用工程学院召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

发布日期:2018-06-17 作者:乌鲁木齐职业大学   阅览次数:

       为深入推进和开展校企合作,共同培养优秀人才,提升大学生就业、创业能力,2018年6月9日应用工程学院在3002会议室成功召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研讨会,研讨会就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生产实习事宜进行研讨交流。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、院长李晓娟及交通轨道教研室老师参加了研讨会,参会的合作企业有:新疆蓝天葆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、乌鲁木齐同利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、新疆卓辉汽车集团、乌鲁木齐市盛世开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(比亚迪4S店)、新疆金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(上汽大众4S店)等7家企业。

  会上,应用工程学院领导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,并简要介绍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的基本情况,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。随后校企双方就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交流,各合作企业方代表对课程设置、相关课程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,应用工程学院领导对各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,并希望企业能更多的参与到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。

  会后,合作企业在即将开始生产实习的汽车1607班进行现场招聘,学生们根据各自意愿踊跃报名到合作企业实习,企业对报名学生进行了面试。此次研讨会使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,对促进校企合作、推动在校学生实习就业、优秀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。